詐騙手法不斷翻新,每個人應該都要更警覺點XD

  事實上我身邊應付詐騙的高手更是多--尤其是我娘親,一整個除了絕以外沒別的好說XD
  在這邊則是來分享一個我前陣子遇上的--


  話說4/11下午,我正在延平北路和寶貝娘親吃著傳統美食:花枝羹和雞捲;正巧遇上食尚玩家的莎莎來採訪雞捲的攤子~(在這邊推一下,延平北路台北橋下的雞捲是傳統老店,真的很好吃喔!XD)
  這時候!卻接到一通微妙的電話~~

  ?:「您好!這裡是台灣大哥大客服中心!」
  我:「喔!然後呢?」
  (OS:哈!明明是個外籍人士剛學會講中文的口音...詐˙騙˙集˙團阿~
     怎麼會這麼巧我昨天才看完米果大的網誌今天就遇上了咧?!)
  詐:「我們現在有一個老客戶回饋專案,要送一支新手機給您。所以我需要您的地址!」
  我:「喔!啊是要什麼地址?」
  詐:「要公司或住家的地址,方便找到你的地方。」
  我:「喔!那就公司好了!...」(正在想昨天看到網誌上有網友提供的...)「重慶南路一段122號。」
    (印象中好像其實是總統府的地址)
  詐:「好!確認一下,重慶南路一段122號!對嗎?」
  我:「嗯。」
  詐:「哪個時間方便收件呢?」
  我:「隨便。」
  詐:「那我幫你安排12點到5點好嗎?」
  我:「隨便。」
  詐:「......」(傻眼)「那,請問小姐怎麼稱呼?」
  我:「林...淑珍。」(謊報假名)
  詐:「呃~」(不會吧?連這種菜市場名都不會寫喔?)「我...請我們高階主管來跟你說!」
   
  *這時換人了!好像是台灣人的感覺。國語比較有台灣味。
  
  詐:「再問一次,請問您叫什麼名字?」
  我:「林、淑、珍。」
  詐:「淑女的淑,珍珠的珍,是嗎?」
  我:「是。」
  詐:「那地址是重慶南路一段122號,是嗎?」
  我:「是。」
  詐:「那我可以請問您的電話嗎?」
  我:「......你可以打給我,你不知道我的電話嗎?」
  詐:(愣)「...不是!我是想要跟您的市話!因為我怕有人冒用您的身分證來偷辦手機啊所以...」
  我:「你現在不就是在跟我本人說話嗎?有必要再做確認嗎?」
  詐:「....嗯,手機有的時候也會收不到訊號,我需要一支可以聯絡得到您的室內電話!」
  我:「喔。我沒有。」
  詐:「那就公司電話可以吧!您的地址不是公司地址嗎?」
  我:「.....我的公司是一人公司,我要省錢,沒有申請。」(我已經快沒耐性了XD決定下重手XD
  詐:「(再度傻眼)嗯....為了我們的貨物安全,那可不可以給我您的朋友或家人的電話?」
  我:「我記得宅急便只要有收件人姓名、地址、電話就好了不是?!手機還不夠嗎?」
    (喵啦~給你們去荼毒我家人朋友?又不是笨蛋~~~)
  詐:「話不是這樣說的啦!我是真的很需要您的市話。」
  我:「...你很過分喔!我本來不想講出來的~我從小在孤兒院長大,根本沒有親人!你已經嚴重打壞我的上班心情了!!!這是什麼客服啊你?哪個單位的叫什麼名字?我要去投訴!」
  詐:「......(掛電話)」

  後來又不死心地打了兩次,我都剛好沒接到。
  
  隔天下午,正在小小偷閒午憩一下的當口--又、來、了。一開始的那個外籍人士。
  算他倒楣啦.....睡眠中被吵醒的時候誰都不會愉悅吧XD更何況是我這座超級低血壓休眠火山XDXDXDDDD
  我:「誰?」(語氣不善,聽到是那位小姐的口音就更不善XD)「有話快說。」
  詐:「呃~林、林淑珍小姐嗎?我是台哥大客服中心,我們昨天......」
  我:(打斷)「喔,你是哪邊的客服?」
  詐:「嗯,我們這邊是中區中心,位在台中市....(總之我沒在聽XD)」
  我:「喔,台中啊。」
  詐:「對對~~」(很欣喜的語氣)「那我可以再確認一次你的資料嗎?」
  我:「我想不用了。」
  詐:「咦?可是~我們是真的有要送手機......」
  我:「夠了吧?我昨天問過我乾姑丈了,他說他們台中那邊沒辦活動。」
  詐:「咦?可是、可是我們真的是有要送啊~而且、你姑丈是誰?他又不會知道我們的活動啊??」
  我:「你不是說你是台中的?我乾姑丈你竟然不認識喔?就你們部門那個陳總啊!」
  詐:「咦、咦??」
  我:「總之他說沒有就是沒有啦~感謝你的"好心"。」
        詐:「咦?可是~我們是真的有要送手機......」
        我:「謝謝,不要再連絡。」

  後來應該是知道被識破~就沒再打來過了XD
  我忽然想到,要是用這招的人很多的話,不知道總統府會不會因此去收到很多莫名的信件包裹?
  看來我還是去背一下警政署或調查局的地址比較好些?XD

  補記:
  我友人更絕,來個新地址:台北市辛亥路三段330號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lumi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